~ 想念的季節 ~

2011101321:06

 

 

 

 

 

秋天肯定是想念的季節……


 

這些日子來 那鏡中的畫面不斷地在我腦海裡浮現

直到昨晚我終於忍不住… 哭了出來


 

外頭的陽光暖暖的

我提議去一樓外面曬曬太陽

父親想了想 說 好

我扶著父親坐起來

仔細的為父親梳著那一頭白髮

後腦勺的一撮白髮因長時間躺在床上受擠壓而變形

怎都梳不順 ..

( 還好 .. 父親沒有要求照鏡子 ..)

 

幫父親從床上挪到輪椅上費了不少時間..

為父親披上了外套後

我慢慢地推著輪椅往電梯方向走去

電梯很快就來了..

門一開 就看到裡頭的那一大面鏡子

我的心抽了一下

 

我緩慢小心地將輪椅推進電梯

深怕一個小震動 都會讓父親疼痛不堪

我知道父親正忍受著莫大的連嗎啡都沒法止的痛

但父親從來沒哭喊過

只是有幾次 淡淡地說 背很痛 睡不著 ..

 

進了電梯 我就停在電梯口不敢再往前推

因為.. 我不想讓父親瞧見自己現在的面容

頭髮可以梳的整齊

..

那消瘦憔悴枯槁的臉頰

還有那早已泛黃混濁的雙眼..

卻無法掩飾..

 

可此時.. 父親開口了 : 推靠近鏡子些..

我遲疑了一下

然後將輪椅往前推了一點點

父親用那渾濁的雙眼

直直地盯著鏡中的自己

我看著鏡中的父親的眼

咬著嘴唇 努力的控制著眼眶中打轉的淚

給了父親一個淺淺的笑

 

電梯裡不過約20秒的時間 卻仿如隔世

 

出了電梯後 沒三分鐘

父親就說想回房了..

 

那是父親最後一次看自己..


 

十年了  卻無法忘記這一幕..

也不知道為何這一幕在這些日子裡頻頻出現..


 

 

秋天肯定是想念的季節....